学者名师
当前位置: 首页 >> 精英风采 >> 学者名师 >> 正文
 

王彦欣

2015年11月26日  点击:[]

王彦欣,化学科学与工程学院讲师,复合材料与工程专业2013级一班班主任。

工作自述

还记得2013年9月7日第一次开班会的场景,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我告诉自己一定要对这群可爱的学生负责任。

回顾班主任工作经历,我主要从学业和生活两方面着手,开展了一系列的工作。

在学业方面,引导学生从高中的“被严管”过渡到大学的“自律”,学会合理安排和分配自己的时间;以“我的大学我做主———树立正确的大学观”为主题,邀请高年级成绩优异的学长作学习经验交流,让学生们在大学起步时就对自己的四年学习有整体认识和规划,并以“规划我的大学”为主题,要求每位同学在大一阶段就撰写自己的大学规划,在今后的四年中沿着自己的设想逐步修正和实现自己的人生目标;期中、期末考试之前以及四级考试之前,我会作学习动员,鼓励同学们重视考试并努力争取理想成绩,以回报学校、父母,无愧于自己的努力。

在生活方面,我定期走访学生宿舍,及时了解学生的思想、学业动态,帮助他们答疑解惑,还在节假日组织班级集体活动,让大家体会到班级这个大家庭的温暖。

经过师生两年的共同努力,在2014-2015学年,复合材料专业有6人次的获一等奖学金,我班同学就占5人,并获本年度先进班集体。

上一条:徐培新
下一条:张蓓

关闭

 
 

主任电话:0532-83780093 办公室:行政楼123房间 邮 箱:qdghzss@163.com 女教职工群:344285525

版权所有:青岛大学妇女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