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者名师
当前位置: 首页 >> 精英风采 >> 学者名师 >> 正文
 

张蓓

2015年11月26日  点击:[]

张蓓,医学院免疫学副教授,2011级华大基因创新班班主任。

工作自述

从2012年10月担任2012级华大基因创新班班主任起,三年来,我重视言传身教,从多方位、多角色身体力行地带动学生拼搏创新成长。

在带领学生赴美国密苏里州立大学交流学习的半年里,我与学生一同上课、一同考试、一同做实验、一同答辩、一同参观实践,全程跟进每个学习环节,随时帮助学生攻克语言难关、适应国外的学习生活。

身在异国他乡,我和同学们还面临着文化的差异、饮食习惯的不同等。在美国期间我与学生同吃同住同行,做好生活保障,应对各种挑战。曾有一个学生半夜突发急腹症,我带几个学生摸黑寻遍周边超市购药;有一个学生突发呕血时,我立即坐上救护车陪同学生到医院就诊,做好沟通与护理。就这样,我被学生称为“最可敬的鸡妈妈”,当困难来临时,总是张开翅膀第一时间冲到前方保护他们。

我还是同学们的任课教师,亲自指导学生撰写论文,带领学生进行创新实验,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科研能力。已有2名学生在顶级期刊《Nature》发表论文,多名学生申请专利,多名学生考入中外名校攻读硕士学位。

工作中,我还重视学生人格塑造与综合素质的提高,带领和指导学生承办了春田市文化艺术节,弘扬中国文化和民族精神,获得当地居民好评;与学生一起作为城市志愿者为贫困者准备食物;获MSU校长亲自颁发的最佳带队奖。

上一条:徐培新
下一条:王彦欣

关闭

 
 

主任电话:0532-83780093 办公室:行政楼123房间 邮 箱:qdghzss@163.com 女教职工群:344285525

版权所有:青岛大学妇女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