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者名师
当前位置: 首页 >> 精英风采 >> 学者名师 >> 正文
 

孙玉洁

2015年11月26日  点击:[]

孙玉洁,师范学院学前教育专业副教授,学前教育专业2013级二班班主任。

工作自述

教书育人是每个教师义不容辞的责任。因此,无论多忙,引导鼓励、指点支持青年人成长都是我的首要工作。2013年,我从系主任岗位上退下来后,主动要求做2013级学前教育二班新生的班主任,将理性的师爱和温柔的母爱有机融合,用“爱与责任”践行自己的教育主张。

为了营造班级良好的学风,我引导学生建班级微信群及QQ群,学生给班级取名“追梦者联盟”、自己设计班服和班徽,积极倡导“阅读提升境界、运动强健身心”的自我管理理念。同时,指导班委自己制定学风建设规划。两年来,全班学生无一例考试违纪行为。指导班级制定了“班级学风建设四年发展规划”,做到了班级人人知道、具体措施可行。

为解决个别学生在学习生活中遇到的问题,我将自己每天在操场运动的时间告诉学生,于是就有了“走圈式交流”“运动式谈话”。为了帮助学生顺利就业,对不同需求的学生结合具体情况分类指导,帮助学生实现了学生个性化的学业规划。

我发挥自己教育管理和学前教育研究的学术专长,指导全班学生参加大学生创新实验与实践活动。虽然时间紧任务重,但所指导的四个项目全部获批校级研究性学习项目。不仅如此,我还带学生到农村支教,将“教学做合一”的理念体现在实际行动中。

能成为学生可以倾诉心声的对象,能成为点亮学生心灯的人,我很知足。

上一条:徐培新
下一条:张蓓

关闭

 
 

主任电话:0532-83780093 办公室:行政楼123房间 邮 箱:qdghzss@163.com 女教职工群:344285525

版权所有:青岛大学妇女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