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驿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心理驿站 >> 正文
 

夜间肌肤的几个修护重点

2015年06月25日  点击:[]

肌肤在白天的化妆品、阳光、脏空气和辐射中憋了一整天,晚上总算可以透口气了。美白、清洁、祛除皱纹、保湿,还有各类面膜,到底哪些保养品在夜间能够发挥最大功效呢?入睡后的8个小时,你应该提前为肌肤做些什么-- 大脑喜欢在夜晚休息,而皮肤喜欢在夜晚呼吸--这是每一个爱美的女人公认的“规律”。耶鲁大学医学院皮肤学和外科学教授David Leffell博士认为,当我们在被窝里酣睡时,我们的皮肤远离了日照、风吹和其他来自外部环境的压力,得到了“休养生息”。大多数修复我们身体(包括皮肤)的生理活动都在夜间进行。因此,如果能利用夜间来巧妙地自我呵护,你的肌肤保养会收到意想不到的效果。

皮肤夜间修护

1、修复丝般肤质:你常常为暗淡或干燥的皮肤懊恼吗?使用含乙醇酸乳霜可以祛除死皮屑,有助于增加和保持皮肤的润滑。

2、消除顽固的干燥:如果用过乙醇酸乳霜后皮肤仍然非常干燥,可以试试家用微粒磨砂膏,它能使皮肤上的死皮剥落,促进皮肤对保湿霜的吸收。注意配上打磨工具和乳霜一起使用,并在用过之后抹上含有软化成分的保湿霜。

3、养护擦伤的肘:如果你的手肘受伤结痂,或者肘部的皮肤过于粗糙,那么夜晚就是保护手肘的最好时间。将手肘套进可清洗和外用的船型保湿凝胶护袖中,这种超薄胶体护袖能有效地使橄榄油渗入擦伤结痂的皮肤。

面部夜间修护

4、向粉刺出击:夜晚是对付粉刺的最好时机,因为此时的皮肤受到外界细菌侵袭的机会较少。有皮肤专家认为用含抗菌成分(细菌会引起粉刺)和控油成分(如锌)的保养品来护理皮肤,粉刺就很有可能在一夜之间奇迹般地消失。

5、减轻感染:皮肤过敏出现红肿,为了消除红肿,专家建议敷一些含有二氧化钛和氧化锌的矿物粉剂。这两种物质既有助于抑制炎症,又不会堵塞毛孔。另外,用冰敷患处也是一种好办法。

6、减少面部炎症:含有维他命A或松香油的乳霜或乳液有助于减少细纹。由于晚霜会使你的皮肤在数小时之内对光线比较敏感,所以尽量在夜间使用。另外,为了对付较深的皱纹,你可以让皮肤医生给你开一点消肿和抗皱药物。

7、对付辐射:在白天使用电脑时间较长的女性在夜晚不必再使用维他命A,而应换上含有抗氧化剂的洗面奶或面霜,以便修复辐射对皮肤造成的损害。

眼部夜间修护

8、防止水肿:你的脸和眼睛的部位经常出现水肿吗?在这里我们向你提供一个秘诀:平躺着睡,枕一个硬的高枕头。这样可以使身体内的水分在夜间保持流动,而不是囤积在脸部的组织内。另外,睡觉前一个小时之内不要大量饮水,否则也容易造成“肿眼泡”。

9、消除眼睑点纹:如果脂肪过多,它会在眼睑柔嫩的皮肤上形成白点(粟粒疹)。对于这个问题,许多医生喜欢使用一种含有缩氨酸的清爽凝胶进行按摩。如果自己操作的话,你可以在睡觉前敷上两片眼膜,有助于眼部肌体释放天然的抗皱成分。

10、保湿下眼睑:眼部皮肤干燥紧绷的你是否在为眼霜的油腻感到烦恼?现在,你不必再烦恼了,试试用有滋养效果的眼部啫哩,它们质地清爽,十分适合湿热的夏季使用,有助于促进水分在下眼睑的循环,从而让你倍感轻松。

手与足夜间修护

11、驱除手掌干裂:如果你的手掌粗糙、干裂,应该用护足霜而不是护手霜。护手霜对于保养双手皮肤很有效,但是对于干裂的手掌就起不到太大效果了。护足霜能使你粗糙、干裂的手在夜间得到更快的恢复,记得在涂抹完之后戴上手套过夜,塑料薄手套不透气,能令护足霜充分渗透进皮肤。 12、滋润干燥的双足:用护足霜摩擦,然后套上棉袜保持水分。如果觉得穿着袜子睡觉不习惯,那么你可以把袜子前端剪掉,一方面让脚掌自由呼吸,另一方面也使脚跟部位仍能得到有效的滋润。

13、治疗足部皲裂:医生认为,可以使用多孢菌抗生药膏来促进足跟皲裂的愈合;足尖则可用外淋巴药剂来软化裂口两侧的皮肤,使皮肤愈合得更快。这些药膏都能在夜晚发挥很大的功效。

14、褪除老茧:把长有老茧的双手或者双足放入温水中浸泡几分钟,然后抹上由医生开具的药膏或药剂,用纱布包裹整整一夜。药剂中含有能软化足底角质层的成分,待老茧软化后,用小刀轻轻刮去死皮,再涂上深层滋润的护手霜,过不了多久,老茧就彻底消失了。

指甲夜间修护

15、保护表皮:修甲师认为:“劳作会消耗掉手指皮肤上的天然油脂,使皮肤变得粗糙。”白天的时候,我们的手一直在工作,因此你最好在睡觉之前进行手部护理。用一些油脂、膏剂(水状的油太容易流失)进行按摩。

16、滋润疼痛的指尖:双手经常在水中劳动--洗衣,洗碗--会使手指尖的皮肤皲裂。很多医生认为,睡觉前可以将一些凡士林油敷在裂口上,皲裂将在两周之内随着新皮肤的长出而自然脱落。

17、强固脆弱的指甲:你可以使用滋养指甲的护甲油,有助于指甲在夜间吸收能增强其硬度的水解小麦蛋白和钙质。护甲油颜色清淡,没有污染,所以不至于使你在早晨起来后发现被子床单一片污渍。

唇齿夜间修护

18、滋润干燥的嘴唇:干燥的嘴唇在夜间极易开裂,弄不好还会出血。所以建议你尽量在晚上使用润唇膏,令嘴唇得到足够的保护与营养补充。如果不喜欢润唇膏的感觉,也可以在嘴唇上抹一层薄薄的蜂蜜或者香油。

19、洁白牙齿:白天,你一定是没有时间去好好美白你的牙齿!试试佳洁士的美白牙贴吧。实践证明,连续14个晚上使用能够令你的牙齿持久美白。它不溶于水,因此你不用担心唾液会将它带走。

上一条:女性心理健康八戒
下一条:无悔的选择、一生的追求

关闭

 
 

主任电话:0532-83780093 办公室:行政楼123房间 邮 箱:qdghzss@163.com 女教职工群:344285525

版权所有:青岛大学妇女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