妇委会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妇委会新闻 >> 正文
 

我校刘天勇老师家庭获2018年青岛市十大最美家庭。

2018年05月15日  点击:[]

    我校刘天勇老师家庭获2018年青岛市十大最美家庭。

    近日,青岛市妇联开展寻找2018 年青岛市“十大最美教师”和“十大最美母亲”活动。经过推选和审核投票专家评选等环节,我校纺织服装学院刘天勇、都卫冬家庭被评为“青岛市十大最美家庭”,并在青岛市举办的“最美我的家庭”事迹分享会上作了主题发言。

 

        刘天勇,中共党员。青岛大学纺织服装学院教师,硕士学历,担任本科和研究生教学。获得过“优秀教师”荣誉称号,出版著书与教材有五本,获得过省艺术科学优秀成果奖。绘画作品入选省美展。

    刘天勇的家庭是三口之家,家庭每位成员均爱读书,家有藏书上万册,丈夫都卫东是青岛市手工艺协会会长,一生致力于传统文化的传承与传播,出版著书8册,是青岛拔尖人才,齐鲁文化之星。女儿都灵小学六年级,品学兼优,绘画作品曾获国家级、省级一等奖。一家人均秉承着都氏家训规范,家庭每位成员都能自觉传承遵守其在家庭中所担负角色相适应的行为规范,尊老爱幼,夫妻恩爱,互尊互让,诗书传家,一家人其乐融融,家庭和谐幸福。

  一、孝敬父母、家庭和睦

刘天勇的公公年近90,是退休军人,长年患老年痴呆,老人前后四次医院下通知病危,这么大年龄的老人,很多人以为挺不过来,但刘天勇一家都没放弃,最终都在重症监护室里抢救了回来。

  二、爱岗敬业、互相促进

夫妻二人彼此工作努力,也彼此成就对方。工作13年,刘天勇陆续出版5本书,爱人一直致力于民间传统文化的传承和传播,一家三口至今住60平一室一厅的小房子,家里的钱不舍得买房,而是大量用于买书和收藏民间工艺品,著书多达8本,并组织了很多关于传统文化的活动,获得了不少奖项,被评为青岛市拔尖人才,齐鲁文化之星,网易年度城市人物。

  三、言传身教、教女有方

 女儿在古筝、国画、儿童画,方面取得过很好的成绩。女儿曾参加第二届青岛市少儿创意剪纸大赛获银奖,2017年文化部艺术水平考生儿童画考级通过8级,花鸟画6级,2016年山东省校园学生才艺展示大赛获美术类一等奖,古筝合奏类一等奖等。

 

上一条:青岛市首届职工健美操比赛在我校举行,我校...
下一条:我校举办女教职工健身趣味运动会

关闭

 
 

主任电话:0532-83780093 办公室:行政楼123房间 邮 箱:qdghzss@163.com 女教职工群:344285525

版权所有:青岛大学妇女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