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青岛大学妇委会 工会女工委 关于开展2019年“三八”国际妇女节庆祝活动的通知

2019年02月27日  点击:[]

青岛大学妇委会 工会女工委

关于开展2019年“三八”国际妇女节庆祝活动的通知

 

各基层妇委会、工会女工委: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我校办学110周年,是落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学校全面提升学院办大学能力,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的关键之年。为团结引领我校广大女职工积极向上、立足岗位、建功立业、争创一流,凝聚巾帼力量,推动我校内涵发展和“双一流”建设,校妇委会决定开展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系列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提高认识,持续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向深入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和妇女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论述,是统一妇女思想、凝聚妇女力量的强大思想武器和行动指南。各基层妇委会要深入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广大妇女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增进广大妇女职工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要深入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和妇女工作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在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把党中央对妇女事业的高度重视、对亿万妇女的关怀期望广泛传递到基层妇女群众之中,激励全校女教职工积极投身“巾帼心向党”“巾帼建新功”系列行动,自觉担负起新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奋力建功新时代。要深入宣传贯彻校三次党代会精神,准确深入理解贯彻校党委提出的“一三五五十”的中长期发展思想和作出的重大判断、战略部署,勇担使命,凝聚改革发展稳定正能量。

二、突出重点,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纪念活动

 突出“巾帼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的活动主题

(一)弘扬巾帼风采,立足岗位建功立业。

组织庆“三八”座谈会, 表彰青岛大学“三八”红旗手(集体)先进典型。通过新闻报道、橱窗、展板及网络,围绕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的总体要求,以及在担当家庭和社会责任中,传承中华美德、教书育人、建功立业的感人事迹与巾帼风采。为广大女教职工树立可敬、可亲、可学的新时代巾帼榜样,不断扩大各类优秀女性典型的影响力与感召力。

各学院、各单位妇委会要利用三八妇女节的有利契机,组织开展教学观摩、科研交流、岗位练兵、联谊活动等交流展示活动,善于从基层一线、平凡岗位、群众身边发掘和选树优秀妇女典型,用身边人、身边事引领广大女教工筑牢理想信念,弘扬“四自”精神,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参与学校、学院改革发展,创造出彩人生,共同感受美好生活。

活动时间 : 3月1——8日。

(二)搭建平台,增进交流学习。

组织我校受表彰的三八红旗手、三八红旗集体和教师代表参观学习调研青岛海信企业了解企业的发展、文化以及科技创新的引领;激发我们参与新旧动能转换,服务地方经济,服务企业的积极性和创造性。

举办妇女健康知识讲座、倡导健康生活理念。为更多女教工搭建平台,加强交流,促进发展。

活动时间: 3月份。

(三)举办女教职工趣味健身运动会。

组织全校女教工,举办“活力你我 健康快乐”为主题的女教职工趣味健身运动会,丰富全校女教职工课余文化生活,倡导快乐、健康、积极向上的生活方式,乐享健康生活。

活动时间:3月8号。

三、注重实效,传递党对妇女群众的温暖关怀

(一)加强组织领导。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庆祝“三八”妇女节活动的重要意义,组织做好本单位女教职工的节日庆祝活动,大力宣传表彰本单位女教职工在参与学校改革建设中取得的新成绩、新风貌,精心设计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成效良好的庆祝活动,引导广大女职工立足本职“立德树人、岗位建功”,为学校事业发展建功立业。

(二)注重工作结合。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重点,要把庆祝活动与贯彻落实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暨2019年春季学期中层干部学习工作研讨会精神结合起来,引导广大女教工积极投身活力青大和“双一流”建设的实践中。

(三)务求活动实效。各单位要丰富活动内涵,创新活动形式,搭建交流平台,吸引女教职工广泛参与、共度节日。同时,各单位要把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作为深化引领、服务、联系妇女群众的重要契机,广泛开展多种形式的送温暖、送服务活动,努力为女教职工办好事、做实事、解难事。让基层的女职工真正感受到组织的关怀和温暖。

各单位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活动情况及优秀活动案例,请于3月20日前报送校妇委会。

校妇委会   工会女工委

                      2019年3月1日

 

上一条:青岛大学关于参加2019年青岛市寻找“最美家...
下一条:校妇委会 工会女工委 关于开展庆“三八”女...

关闭

 
 

主任电话:0532-83780093 办公室:行政楼123房间 邮 箱:qdghzss@163.com 女教职工群:344285525

版权所有:青岛大学妇女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