妇委会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妇委会新闻 >> 正文
 

我校魏丽丽家庭荣获山东省五好家庭荣誉称号

2021年05月14日 妇委会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指示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山东省妇女联合会以五好家庭创建活动为载体,面向广大家庭开展了一系列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成效显著的家庭文明建设活动。日前,山东省妇女联合会下发《关于表彰山东省五好家庭的决定》,授予了山东省99户家庭为山东省五好家庭称号,我校魏丽丽家庭获此殊荣

魏丽丽家庭主要事迹:
    “口中有德,目中有人,心中有爱,行中友善”这是魏丽丽的父亲,莱西文化馆党委书记魏世忠定下的家训!夫妻两人52年伉俪情深,甘苦同行,培养出一个优秀的女儿。其女儿出征武汉前夜,他手书“巾帼不让须眉”为其壮行!女儿魏丽丽,中共党员,医学博士,主任护师,硕士研究生导师,现任青岛大学附属医院护理部主任。从业23年,一直秉承“踏实做人,勤奋做事”的座右铭。传承家风,敬业奉献,热心公益事业。曾参与救护“11.22” 青岛输油管道爆炸事件。新冠疫情爆发,她仅在2小时内集结“百人团”,白衣逆行,带队驰援武汉,圆满完成52天抗疫任务。丈夫王艳辉,主任医师,工作兢兢业业。夫妻俩坚持学习,先后发表论文100余篇,主持及参与科研20余项,荣获国家、省级科研奖项17项。女儿王迪勇当抗疫小明星,疫情期间主动在学校内协助老师,为同班同学测量和登记体温。


    魏丽丽家庭是众多医务人员家庭的优秀代表,在这个上有老下有小的大家庭里,家风朴实仁厚,在双方老人的教导和支持下,魏丽丽与丈夫王艳辉很快成长为青大附院的医疗护理专家骨干,在工作中他们互相学习,爱岗敬业,积极进取,事业有成;在生活中他们互敬互爱,孝老爱亲,教子有成,热心公益,全体家庭成员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医者的使命与担当,诠释了公民的责任与奉献,受到单位和街道社区的好评
2020年该家庭被评为青岛市抗疫“最美家庭”;魏丽丽本人作为青大附院援鄂医疗队副领队,先后荣获山东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中华护理学会“杰出护理工作者“,山东省十大杰出护理部主任,青岛市五一劳动奖章等荣誉,今年她又刚刚荣获了全国五一巾帼标兵荣誉称号。

    本次受表彰的先进家庭,涵盖了爱党爱国、孝老爱亲、科学教子、爱岗敬业、绿色环保等各方面的家庭典型,省妇联文件要求受到表彰的家庭珍惜荣誉、再接再厉,进一步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继续传承和发扬中华民族家庭美德,弘扬时代新风,影响带动更多家庭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争做文明风尚的倡导者、实践者、传播者,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家”力量。


上一条:青岛大学妇委会举办女教职工健康知识视频直...
下一条:青岛大学妇委会举办女教职工健康知识视频直...

关闭

 
 

主任电话:0532-83780093 办公室:行政楼123房间 邮 箱:qdghzss@163.com 女教职工群:344285525

版权所有:青岛大学妇女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