妇委会文件
当前位置: 首页 >> 妇委会文件 >> 正文
 

汇聚巾帼力 一起向未来——致全体女教职医务员工的贺信

2022年03月07日  点击:[]

汇聚巾帼力 一起向未来

——在第112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致全体女教职医务员工的贺信

校党委书记 胡金焱    校长 夏东伟

女教职医务员工们:

人间最美三月天,春花烂漫绽新颜。在第112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到来之际,我们代表校党委、校行政向辛勤耕耘在教学、科研、医疗、管理、服务一线的全体女教职医务员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

回首2021年,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这一年,我们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面总结党的百年辉煌,汇聚起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伟力;这一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坚持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沉着应对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实现了“十四五”发展的良好开局。这一年,我们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践行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高质量推进各项事业发展,向着高水平综合性研究型大学建设目标迈出了坚实步伐。这一年,我校妇女工作围绕学校总体要求,凝神聚力,务实创新,校院两级妇女组织充分发挥联系全校妇女群众、维护全校妇女权益的基本职能,推动妇女工作融入学校改革发展大局,鼓励全校妇女在踔厉奋发中铸就辉煌、在笃行不怠中实现价值。

目前,学校有女教职工2032人,附属医院有女医务员工6638人,占全校教职医务员工半数以上。多年来,学校高度重视、关心和支持女教职医务员工的成长和发展,广大女教职医务员工在校党委、校行政的领导下,发扬爱岗敬业、勤勉务实、甘于奉献、追求卓越的精神,在各个领域施展才智,在各条战线建立功勋,实实在在地发挥了“半边天”的作用,为学校的事业发展和社会声誉贡献了重要的力量。你们以奋勇争先的精神、顽强拼搏的品质,充分展现了新时代青大女性的骄人风采。

我们看到,在支援抗疫战场上你们忙碌的身影,绘就了青岛大学抗击疫情的靓丽风景;我们看到,在校园课堂上你们挥洒汗水的画面,展现了青岛大学教书育人的最美底色;我们还看到,在更多的领域里你们辛勤耕耘,默默奉献。你们当中先后涌现出“全国五一巾帼标兵”“全国三八红旗手”“国家级课程思政教学名师”“山东省高等学校教学名师”以及“青岛大学最美教师、教学十佳、师德标兵”等一批国家、省、市及校级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你们用爱心和行动,演绎了一幕幕生动感人的青大故事,汇织着一束束青大荣光。可以说,没有你们的参与和贡献,就没有青岛大学快速发展的今天,也没有青岛大学灿烂辉煌的明天。

扬帆风正劲,奋楫恰当时。2022 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重要一年,也是加快推进高水平综合性研究型大学建设的关键之年。让我们继续弘扬“巾帼不让须眉”的精神,把岗位作为奋斗的舞台,把责任化作前进的动力,助力学校事业发展,在平凡岗位上创造非凡业绩,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国将更加积极贯彻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发挥妇女‘半边天’作用,支持妇女建功立业、实现人生理想和梦想。”学校将一如既往地关心大家的生活和工作,为广大女教职医务员工成长进步、建功立业创造更好的条件和环境。让我们坚定不移跟党走、不忘初心勇向前,同心聚力共奋进、笃定前行再出发,在如歌岁月里,让我们一起向未来!

最后,衷心祝愿全校女教职医务员工节日快乐、工作顺利、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下一条:校妇委会、工会女工委关于开展2022年“三八...

关闭

 
 

主任电话:0532-83780093 办公室:行政楼123房间 邮 箱:qdghzss@163.com 女教职工群:344285525

版权所有:青岛大学妇女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