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校妇委会、工会女工委关于开展2022年“三八”国际妇女节庆祝活动的通知

2022年03月01日  点击:[]

各基层妇委会、工会女工委:

2022年是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为庆祝第112个“三八”国际妇女节,根据省妇联和省教育工会《关于开展2022年“三八”国际妇女节纪念活动的通知》精神,校妇委会、工会女工委以“强国复兴有我”为主题,开展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系列活动,激励广大女教职医务员工立足岗位,建功立业。具体内容如下:

一、开展“思想铸魂”学习宣传活动

坚持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根本,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引向深入,生动展现学校妇女工作新作为、新气象,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一)坚持抓纲筑魂,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深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传教育,引导广大妇女在共情共鸣中感悟思想伟力、感受领袖风范、体会为民情怀,进一步增强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自觉做党的创新理论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二)突出“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在讲深讲透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上下功夫。深入宣传“两个确立”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的决定性意义,引导广大女教职医务员工深刻认识新时代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根本在于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航掌舵,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航向,始终拥护核心、维护核心、紧跟核心,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力量,在看得见、摸得着的变化中感恩党、感恩总书记,进一步坚定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信念信心。

(三)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认真总结党史学习教育的成功经验,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引导广大女教职医务员工进一步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团结动员广大妇女满怀信心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四)强化典型引领,加强正面宣传,激励女教职医务员工立足岗位奋斗新征程。组织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座谈会, 表彰青岛大学“三八”红旗手(集体)先进典型。依托校报、橱窗、网站及新媒体平台等线上线下阵地,积极宣传在投身教学科研、疫情防控、服务高质量发展中的优秀女教职医务员工典型,用榜样力量激发广大女教职医务员工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让女性正能量充盈线上线下。

各单位要持续发掘选树优秀妇女典型,要多形式、多角度讲好妇女典型故事,组织妇女典型线上线下分享成长奋斗历程,充分展示新时代女性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良好风貌,激励广大女教职医务员工见贤思齐、争当先进。

二、开展“贯彻落实《中国妇女发展纲要(2021-2030年)》,全面维护女职工合法权益和特殊利益”为主题的维权行动月活动

(一)学习宣传以《妇女权益保障法》《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中国妇女发展纲要(2021-2030年)》等为主要内容的法律法规政策,以《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颁布十周年为契机,推动男女平等基本国策贯彻落实,全面维护女职工合法权益和特殊利益,形成维护女教职工合法权益和特殊利益的良好氛围。

(二)组织参加由全总女职工部、全总法律工作部等有关部门联合组织开展的全国女职工权益保护知识竞赛活动,结合实际开展线上线下普法宣传活动,扩大活动覆盖面和参与率,着力提高相关法律法规政策的知晓率、普及率。(活动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三)维护女教职医务员工合法权益和特殊利益。组织开展女职工“四期”保护、职业病防治、“两癌”防治、疫情防护等相关知识线上线下讲座。提高女职工劳动安全健康意识和能力,保障女职工健康权益,提升女职工健康水平。继续推进建设“爱心妈妈小屋”,不断增强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提高女教职医务员工的认可度和满意度。

三、开展“书香三八”读书活动

组织全校女教职医务员工积极参加全国第十届“书香三八”读书活动暨山东省第一届“书香伴我行”女职工阅读优秀作品评选活动。本次读书活动主题是“书香满庭芳·奋斗新征程”,通过开展征文、家书、书画阅读、摄影阅读、表演阅读等线上线下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阅读活动,使广大女职工在阅读中增长知识、启迪智慧,在工作中读以致用、提升素质,在生活中丰富人生、体验幸福。(具体内容和要求参看附件)

请按照要求的时间和报送方式,统一将参赛作品报送至全国“书香三八”读书活动组委会,全国读书活动组委会及省总工会对报送的各类作品分别进行统一评选。同时报送青岛大学妇委会(邮箱:qdghzss@163.com联系人:朱珊珊 85953193)。

四、有关要求

1、突出活动主题。各单位要围绕活动主题,结合实际开展活动,保证活动效果,强化对女教职医务员工的思想政治引领。

2、营造节日氛围。各单位要精心组织、周密谋划,开展内容丰富、形式新颖、实效显著的活动,努力营造良好的节日氛围,让广大女教职医务员工度过一个欢庆祥和的节日。

3、树立安全观念。按照学校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相关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应急预案,确保各项活动安全有序。

请各单位于3月15日前将开展“三八”国际妇女节活动情况及优秀活动案例报送校妇委会(qdghzss@163.com)。联系人: 朱珊珊 联系电话:85953193。


附件:《关于组织全省女教职工参加全国第十届“书香三八”读书活动暨山东省第一届“书香伴我行”女职工阅读优秀作品评选活动的通知》




校妇委会 工会女工委

2022年3月1日


上一条:关于开展“三八”节期间女教职工心理咨询(...
下一条:关于开展“三八”节期间女教职工心理咨询(...

关闭

 
 

主任电话:0532-83780093 办公室:行政楼123房间 邮 箱:qdghzss@163.com 女教职工群:344285525

版权所有:青岛大学妇女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