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青岛大学妇委会 工会女工委 关于开展2021年“三八”国际妇女节纪念活动的通知

2021年03月04日 工会、妇委会 点击:[]

各基层妇委会、工会女工委:

 2021年是第111个“三八”国际妇女节,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开局之年,也是学校建设综合性研究型大学的关键之年。为团结引领我校广大女教职工积极向上、立足岗位、建功立业、争创一流,凝聚巾帼力量,推动我校高质量发展和“双一流”建设,校妇委会、工会女工委决定开展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系列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提高站位,创新方式,推动学习宣传党的创新理论走深走实

今年“三八”国际妇女节纪念活动的主题是“巾帼心向党 奋斗新征程”。各基层妇委会工会女工委要紧紧围绕主题开展更加透彻深入、鲜活生动的宣讲宣传活动,充分发挥和利用高校思想政治教育资源及教育平台,把党的理论和主张传递到广大女教职医务员工之中。一要着力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广泛开展面对面、互动式的宣传宣讲,多视角、多形式宣传宣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省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座谈会精神,引导广大女教职工增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二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面向广大女教职工广泛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宣传教育,通过学习座谈、知识竞赛等各种形式,唱好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的时代主旋律,引导广大女教职工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汇聚同心向党的巾帼力量。

二、突出重点,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纪念活动

(一)活动主题:“巾帼心向党 奋斗新征程”。

(二)活动安排

1、发挥典型引领作用,立足岗位建功立业。

组织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座谈会, 表彰青岛大学“三八”红旗手(集体)先进典型。通过新闻报道、校报、橱窗、展板及网络,围绕贯彻新发展理念的总体要求,积极宣传女教职工在传承中华美德、教书育人、建功立业的感人事迹,为广大女教职工树立可敬、可亲、可学的新时代巾帼榜样,不断扩大各类优秀女性典型的影响力与感召力。

各学院、各单位妇委会要利用三八妇女节的有利契机,立足基层,面向女教职工,开展形式多样的纪念活动。组织开展教学观摩、科研交流、岗位练兵、联谊活动、趣味运动等交流展示活动,同时,讲好榜样故事,善于从基层一线、平凡岗位、教师身边发掘和选树优秀妇女典型,用身边人、身边事引领广大女教工筑牢理想信念,弘扬“四自”精神,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参与学校、学院改革发展,创造出彩人生,共同感受美好生活;使纪念活动既隆重热烈,又接地气、有实效。

开展时间:31日—15日。

2、搭建平台,开展普法宣传活动,增进交流学习。

根据鲁教工20212号《关于开展“情系女教职工,法在你身边,依法维护女教职工合法权益和特殊利益”活动通知》的精神,广泛开展普法宣传活动,推动以《民法典》、性别平等和《山东省女职工劳动保护办法》等法律法规为主要内容的普法宣传进校园,增强性别平等意识,履行法律义务,推动形成性别平等、维护女教职工合法权益和特殊利益的良好氛围。

组织参加由全总女职工部、全总法律工作部等有关部门联合组织开展的情系女职工 法在你身边全国职工线上法律知识竞赛活动(活动具体安排另行通知),扩大活动覆盖面和参与率,着力提高相关法律法规政策的知晓率、普及率。

维护女教职工合法权益和特殊利益。加强女教职工“四期”保护,继续推进建设“爱心妈妈小屋”,不断增强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提高女教职工的认可度和满意度。

活动时间:3月份。

3、组织开展女教职工趣味健身运动会。

组织全校女教工参与 “活力你我 健康快乐”为主题的女教职工趣味健身运动会,丰富全校女教职工课余文化生活,倡导快乐、健康工作,营造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

活动时间:311号。

4、举办女教职工健康知识系列讲座。

为提高广大女教工的身体调养意识和健康水平,关注身心健康,提高生活质量,由妇委会组织的“妇科疾病筛查与预防”健康知识讲座于312日下午举行。本次讲座通过线下、线上两种方式同时进行,请青大附院妇产科主任崔竹梅教授担任主讲。

另于38日下午组织乳腺疾病预防与诊治知识讲座。本次讲座通过线上进行,请青大附院乳腺病诊疗中心副主任吴琍教授担任主讲。

5、开展“书香三八”读书活动

组织女教职工参加全国第九届“书香三八”读书活动,通过征文、家书、书画、摄影、表演的形式,引导广大女教职工提高自身素质和文化素养。请按照《全国第九届“书香三八”读书活动方案》(见附件)要求的时间和报送方式,统一将参赛作品报送至全国“书香三八”读书活动组委会,组委会将对读书征文活动进行评选表彰,同时报送青岛大学妇委会(邮箱:qdghzss@163.com 联系人:朱珊珊 85953193)。

三、注重实效,传递党组织对广大女教职工的温暖关怀

(一)加强组织领导。各单位要充分认识纪念“三八”妇女节活动的重要意义,组织做好本单位女教职工的节日庆祝活动,大力宣传表彰本单位女教职工在参与学校改革建设中取得的新成绩、新风貌,精心设计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成效良好的庆祝活动,引导广大女职工立足本职“立德树人、岗位建功”,为学校事业发展建功立业。

(二)务求活动实效。各单位要丰富活动内涵,创新活动形式,搭建交流平台,吸引女教职工广泛参与、共度节日。同时,各单位要把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作为深化引领、服务、联系女教职工的重要契机,广泛开展多种形式的送温暖活动,对困难、特殊女教职工群体进行帮扶,切实让基层的女教职工真正感受到组织的关怀和温暖。

各单位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活动情况及优秀活动案例,请于315日前报送校妇委会,电子邮箱:qdghzss@163.com

  

 

 

校妇委会 工会女工委

 202132

 

 

上一条:校妇委会 工会女工委关于开展庆“三八”女教...
下一条:关于举办“中医养生保健”健康知识讲座的通知

关闭

 
 

主任电话:0532-83780093 办公室:行政楼123房间 邮 箱:qdghzss@163.com 女教职工群:344285525

版权所有:青岛大学妇女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