妇委会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妇委会新闻 >> 正文
 

巾帼建功创伟业 争做时代新女性 ——2021年“三八”国际妇女节致全体女教职工的一封信

2021年03月05日 妇委会 点击:[]

亲爱的女同胞们:

三月的岛城,万物复苏、春意渐浓。我们即将迎来第111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在这个属于全体女同胞们的节日里,谨向辛勤耕耘在教学、科研、医疗、管理、服务等岗位的女同胞们致以诚挚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向所有关心和支持我校妇女事业的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

在过去的一年里,女教职工们积极响应学校的号召,紧紧围绕着学校中心工作,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教学、科研、医疗、管理等各领域取得了突出成绩,在各自的岗位上兢兢业业、勤勤恳恳,付出了辛勤劳动和聪明才智。有的在医护岗位防控抗疫,同时间赛跑、与病魔战斗;有的坚守三尺讲台,授课科研、倾心育人;有的在管理岗位做学生的贴心人、领路者,细致入微、春风化雨;有的在服务岗位默默耕耘,详尽周到、合理有序……姐妹们彰显了“巾帼不让须眉”的家国情怀和“爱岗敬业、乐于奉献”的青大风采。这当中涌现出一批国家、省、市、校等各级先进集体和个人,如全国三八红旗手、全国三八红旗集体、全国抗疫最美家庭、全国五一巾帼标兵以及山东省三八红旗手等。这些荣誉是对全体女同胞们辛勤付出的肯定和鼓励!姐妹们,在你们身上集中体现了“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巾帼精神,充分展示了新时代的女性魅力。

涓流共汇,足以涌成江河;巾帼聚力,定能众志成城。2021年正值建党一百周年,是全党全国的重要历史节点,也是学校实现高质量发展,建设综合性研究型大学的关键之年,学校的发展需要全体姐妹们的共同努力,展望未来,振臂试翼,希望广大女教职工携起手来,积极主动地融入学校发展事业中,立足岗位、立德树人,以更饱满的热情、更执着的追求为我校加快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步伐贡献巾帼智慧和力量。我们要立足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以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坚定信念、敬业奉献,在新的历史阶段争取更多更大的成就,为党的百岁诞辰献礼。

巾帼建功创伟业,争做时代新女性。新的一年里,妇委会将在校党委的领导下,继续坚持服务大局、服务妇女,贴近女教职工的发展需求,为迎接建党一百周年举办丰富的庆祝活动,加强思想引领,积极开展“巾帼心向党 奋斗新征程”等系列主题活动,牢牢把握联系和服务妇女工作的生命线,做女同胞们的知心人、贴心人,充分凝聚女同胞们的智慧和力量,为学校的改革、发展和稳定做出应有的贡献。

衷心祝愿全校女同胞们:工作顺利、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青岛大学妇女委员会

                                               2021年3月4日

上一条:奋进新时代 建功新征程
下一条:奋进新时代 建功新征程

关闭

 
 

主任电话:0532-83780093 办公室:行政楼123房间 邮 箱:qdghzss@163.com 女教职工群:344285525

版权所有:青岛大学妇女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