妇委会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妇委会新闻 >> 正文
 

我校举办“呵护每一朵康乃馨”关爱女教职工健康知识讲座

2020年05月27日  点击:[]

为关爱女性生理健康,增强女教职工的自我关爱意识,提高日常科学保健能力,5月10日母亲节晚7时,由青岛大学妇委会主办、经济学院分工会承办的“呵护每一朵康乃馨”关爱女教职工健康知识讲座线上开讲,特邀青岛大学附属医院妇科西海岸病区副主任姚勤担任主讲嘉宾。全校各单位的女教职工们共同参与。

讲座中,姚勤主任从女性的生理构造入手,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女性常见的妇科疾病,为大家讲授病症发生的诱因、自我判断的依据、日常防护措施以及部分疾病的治疗;同时详细介绍了更年期症状发生的原因、特征及如何预防、保健等方面知识,指导大家如何才能变得“更优雅”。姚主任的讲解面面俱到、通俗易懂,为女教职工增强自我保健能力、健康和谐生活,提供了知识保障。

李宏香主任代表女教职工们向姚主任表达了真挚地感谢,对经济学院分工会的讲座筹备工作表示了赞扬。同时,她也向女性教职工们送上了母亲节的美好祝福,并表示妇委会将继续开展有助于女教职工身心健康的各类活动,助力健康校园的建设。

本次讲座的举办,引导女教职工们更多地关注自身健康,以积极阳光的心态和自信饱满的魅力,塑造更加美丽的人生。这是送给女教职工们的一份特别的“母亲节”礼物,也是送给广大女性同胞的一份暖心实用的“健康锦囊”。

附姚勤医师简介:

姚主任是医学博士,主任医师,硕士生导师。担任青岛大学附属医院妇科西海岸病区副主任、山东省妇科疾病生殖保护实验室副主任、青岛市宫颈病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是青岛市第十届青年科技奖获得者、青岛市优秀青年医学专家、青岛西海岸新区拔尖人才。

姚主任从医多年,有着丰富的医疗知识和临床经验,尤其擅长妇科肿瘤和妇科微创技术,曾获全国妇幼健康科技奖 自然科学奖三等奖1项、山东省医学科技奖二等奖1项、青岛市科技技术奖二等奖1项。主持科研课题6项。发表论文50余篇,其中SCI收录10余篇。

上一条:“忆百十征程,展风华正茂”诗文创作大赛评...
下一条:我校附院张继东家庭获全国抗议最美家庭及山...

关闭

 
 

主任电话:0532-83780093 办公室:行政楼123房间 邮 箱:qdghzss@163.com 女教职工群:344285525

版权所有:青岛大学妇女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