妇委会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妇委会新闻 >> 正文
 

校党委书记胡金焱、校长夏东伟致全体女教职医务员工的贺信

2020年03月07日 党办 点击:[]

立足岗位 共克时艰

争做最美巾帼奋斗者

——在第110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致全体女教职医务员工的贺信

校党委书记 胡金焱 校长 夏东伟

 

 

             2020年的春天是一个不同寻常的春天。当前,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正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取得阶段性成效、经济社会秩序逐步恢复正常。在这一关键时期,我们迎来了第110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在此,我们谨代表校党委、校行政向驰援武汉战斗在抗前线的医护人员、向辛勤耕耘在教学科研医疗管理服务一线,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全体女教职医务员工致以诚挚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

     女教职医务员工是学校改革、建设和发展中不可替代的重要力量。目前,我校的女教职工人数占全校教职工人数的51%;附属医院女职工更是占到职工总人数的72%,真正成为青岛大学的半边天。过去一年来,我校广大女教职医务员工立足本职、敬业奉献,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主人翁姿态投身到学校的改革发展中,在教学、科研、医疗、管理、服务等工作岗位上,为学校的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涌现出了一大批三八红旗手”“巾帼建功标兵”“师德标兵”“最美教师等国家、省市先进集体和个人,她们在工作岗位上奋发图强、屡建新功,充分展现了新时代青大女性自强不息、奋发有为、昂扬向上、奉献担当的精神风貌,形成了一股传递优秀女性正能量的温暖潮流。

     疾风知劲草,战显担当。疫情无情,人有情,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在抗击疫情一线,有一种英雄气概叫巾帼不让须眉,有一种潇洒叫最美逆行面对疫情,我们青岛大学附属医院医护人员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主动报名参加抗击疫情的战斗,迎风逆行,战一线,涌现出了一大批可歌可泣的先进人物和事迹。在驰援武汉一线的143人医护人员中,有女医护人员94人,占到了一线队员总数的66%不是生而英勇,只是选择无畏。危急关头,正是她们临危不惧,勇于担当,坚定攻必克、战必胜的信念,坚守白衣天使的初心使命,在最危险的前沿阵地上,用医者仁心守护人民健康,撑起生命的希望,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新时代中国女性的大爱与担当,以普通人的平凡书写了不平凡的人生,用最美的逆行者背影构筑起抗一线的巾帼长城面对疫情,我们广大女教师们克服困难,不断探索,履践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的要求,积极开展线上教学,实现线上线下实质等效。坚持教学科研两不误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原创了MV《出征.致逆行者》、把疫情防控素材融入思政课教学,凝聚起青大师生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用智慧才干彰显爱岗敬业教书育人的天职。面对疫情,我们广大女职员工主动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中去,用实际行动守护大小家园,筑牢防控疫情的家庭防线、学校防线,营造了一方幸福与安宁,为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和阻击战,贡献了特殊的半边天力量。

     大江流日夜,慷慨歌未央。2020年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我们国家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2020年也是青岛大学加快双一流建设的关键之年。疫情终将过去,春天已经到来,让我们坚定必胜信念,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梦想不舍昼夜,用奋斗定义时光,在新时代的建设征程中,展现巾帼风貌,传播巾帼精神,增强干事创业责任感使命感,凝聚起改革发展稳定的强大正能量,为学校改革发展和双一流建设贡献巾帼之力。我们坚信,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有全国各族人民众志成城、齐心战,我们定能战胜各种风险挑战。相信不久,我们一定会在春花烂漫的校园里重逢,继续书写着生命的美好和青大的辉煌!

     我们校党委、校行政也将一如既往的关心大家的生活、全力支持大家的工作,为全体女教职医护员工建功立业、成长进步创造更好的环境和条件。

     最后,衷心祝愿全校女教职医务员工节日快乐、工作顺利、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上一条:学校妇委会致信全校女教职医务员工:共战疫...
下一条:校领导会见全国抗疫“最美家庭”获得者张继东

关闭

 
 

主任电话:0532-83780093 办公室:行政楼123房间 邮 箱:qdghzss@163.com 女教职工群:344285525

版权所有:青岛大学妇女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