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忆百十征程,展风华正茂”青岛大学庆祝办学110周年暨新中国成立70周年诗文创作大赛的通知

2019年09月20日  点击:[]

关于开展“忆百十征程,展风华正茂”

青岛大学庆祝办学110周年暨新中国成立70周年诗文创作大赛的通知

 

各分工会、妇委会,各学院团委(团总支):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庆祝青岛大学办学110周年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载体,开展加强校风、教风、学风建设的师德活动月建设系列活动——“忆百十征程,展风华正茂”青岛大学庆祝办学110周年暨新中国成立70周年诗文创作大赛,全面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用文字生动描绘新中国成立以来党和国家取得的辉煌成就,精彩呈现党和国家在事业新征程中的新气象、新精神;续写办学110周年的创新与发展,凝练学校理念、精神、宗旨,激发师生爱校意识;贯彻“立德树人”,弘扬师德、师风,展示我校广大师生的新风貌,引导广大教职医务员工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化人,动员全校师生坚定信念,凝聚共识,助推学校“双一流”建设和新旧动能转换,为加快建设国内外有较大影响的一流大学做出贡献。现将诗文创作大赛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文对象

全校在职教职医务员工、在校学生。

    二、作品要求

  (一)创作主题

1.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中华经典”、“我心目中的巍巍中华”、“忆峥嵘岁月”、“奋进新时代” “给祖国母亲、自己的母亲或英雄母亲等的一封信”等为主题进行创作;

2.围绕庆祝青岛大学办学110周年,以“我的青大故事”、“青大的精彩历程”、“展望青大未来”、“我心目中的青大”等为主题进行创作;

3.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做四有好老师”师德师风建设,以“促进教书育人,弘扬师德风范”,“我的老师”等为主题进行创作。

(二)形式要求

1.作文类:体裁不限,字数为500~2000字。

2.诗词类:包括近体诗、词以及现代诗歌。长度不超过30行,需有标题,要求以普通话语音系统为押韵依据。

3.同类作品每人限投1篇,要求原创,且未曾在任何公开出版物(包括网络出版物)上发表过,作者对其作品的原创性负责,组委会有权对其作品在相关媒体上进行宣传和展示。

4.所有作品要求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

(三)格式要求

1.参赛作品正文标题为四号宋体,正文为小四号宋体

2.教工组:姓名、所在学院或部门、联系方式标注在文末,小四号宋体加粗;

学生组:姓名、年级、所在学院专业、联系方式标注在文末,小四号宋体加粗。

三、赛程安排

(一)作品报送截止日期:2019年9月15日

(二)作品报送

各分工会、各学院团委(团总支)需在截止日期之前将所在单位选手的参赛作品、选手报名表,分别统一打包发送至邮箱:wxymtyy@163.com【发送文件包务必注明教工组XX工会,学生组XX团委(团总支)】;教工组联系人:郭艳玲85953372,学生组联系人:牟凯悦 17852152667

(三)评选形式和设置

选手的参赛作品经组委会组织评审组评选,最终得分为评审打分与线上投票相结合,其中评审打分占90%,线上投票占10%。

教工组与学生组各设置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8名,优秀奖若干。

四、奖励设置

1.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证书

2.精美奖品

3.参赛作品择优在具有较大影响力的校园媒体发表

五、主办单位:青岛大学党委宣传部

青岛大学工会 妇委会

青岛大学团委

承办单位:青岛大学文学院工会 团委

 

附件:1.教工组报名表

2.学生组报名表

 

                               青岛大学工会委员会

                                    2019年7月10日

 

附件1

教工组报名表

 

 分工会:                      工会主席:                    经办人:              手机:      

组别

姓名

性别

所在学院或部门

作品类型

作品题目

联系方式

备注

 

 

 

 

附件2

学生组报名表

 

 

团委(团总支):             团委(团总支)书记:           经办人:            手机:     

组别

姓名

性别

年级

所在学院及专业

作品类型

作品题目

联系方式

备注

 

 

注:组别选择(教工组,学生组),作品类型(作文类,诗歌类)

 

 

 

上一条:关于组织我校女教职医务员工参加全国
下一条:关于办理2019年应届毕业生婚育证明的通知

关闭

 
 

主任电话:0532-83780093 办公室:行政楼123房间 邮 箱:qdghzss@163.com 女教职工群:344285525

版权所有:青岛大学妇女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