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精英风采 >> 精彩活动 >> 正文
 

“温暖三月•妍蕴芳华”文学院举办“三八”妇女节庆祝活动

2021年03月22日  点击:[]

又到阳春三月,适逢妇女佳节,文学院女教师共聚一堂,庆祝三八妇女节。文学院妇委会于38日下午在博文楼五楼会议室举办了温暖三月妍蕴芳华中国风复古包手工DIY制作活动,重拾岁月里的优雅与从容,体现了东方女性的温润之美。

活动伊始,文学院党委书记杨立华向女教师们送上节日的问候和祝愿,接下来副书记戚昕带领大家动手制作复古手包。伴随着《高山流水》的古筝音乐,大家一起相互探讨缝制方法及技巧,也交流着工作中的体验感悟,还回忆起当年生活中的趣闻轶事,欢声笑语,其乐融融。

在制作过程中,大家先缝完外布,接着缝里衬,再将两者缝合起来,翻转过来,包就呈现出雏形了,然后再将包口塞进口金缝牢固。这一针一线,是那么轻盈而有力,仿佛穿梭的不只是布匹,织进去的不仅仅是美丽的图案,更是汩汩流淌的往昔岁月,是历经千年的情感羁绊,是妙手生花的绚丽人生。经过2个多小时的精心制作,一只只做工精美、形状雅致、赏心悦目的手工包就展现在了大家眼前。

这次活动不仅让大家感受到了复古手工包这一优秀传统手作的古典韵味,也同时也缓解了工作和学业压力,提升了表现美和感受美的能力,度过了一个美好的节日。


下一条:第三届教职工健美操比赛

关闭

 
 

主任电话:0532-83780093 办公室:行政楼123房间 邮 箱:qdghzss@163.com 女教职工群:344285525

版权所有:青岛大学妇女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