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者名师
当前位置: 首页 >> 精英风采 >> 学者名师 >> 正文
 

青岛大学第四届年度教学十佳风采——高雪霞

2016年03月30日  点击:[]

 

青岛大学第四届年度教学十佳风采——高雪霞  

   

   

 高雪霞,数据科学与软件工程学院讲师,主讲《C语言程序设计》《计算机导论》《VisualFoxpro程序设计》。  

  高)霞认为,兴趣是最好的老师,要想方设法激发学生的兴趣。在教学过程中,她在课前布置预习的问题,鼓励学生课堂分组讨论、课后分工合作完成作业,最后在机房交换测试程序。因为学生对所学课程发生了兴趣,晚上经常会有学生拿自己的程序到办公室向她求教;半夜回到家里还有学生在QQ上等着和她讨论问题。  

  在教学中,高)霞不仅要让学生学会知识,更注重培养学生的学习能力。她坚持“以学为主”,培养学生的自学能力。每学期开课两周内她会让学生三到五人自由组合成一个个小组,经常以开放式的互动讨论的形式展开教学。尤其是展示课上,各小组会争先在讲台上讲解自己的思路、遇到的问题以及解决的过程,往往不需要老师讲解,学生们自己就总结出重点,得出答案。  

  她说,今后她会一如既往地“安心读书,静心教学,耐心育人,潜心钻研”,把工作做得更好。  

   

上一条:梁向真
下一条:丁洁玉

关闭

 
 

主任电话:0532-83780093 办公室:行政楼123房间 邮 箱:qdghzss@163.com 女教职工群:344285525

版权所有:青岛大学妇女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