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者名师
当前位置: 首页 >> 精英风采 >> 学者名师 >> 正文
 

丁洁玉

2016年01月11日  点击:[]



丁洁玉,信息工程学院副教授,计算机专业2014级一、二班班主任。
工作自述
        在班主任工作中,我既做学生的益友,温柔可亲,更当学生的良师,精心引导,是学生学习和创新研究中的领路人,学生们亲切地称我“丁姐”。
        做学生的益友,我力求做到“爱心,真心,细心,耐心”。爱心关怀,心中怀着对教育工作、对学生的热爱,设身处地为学生着想,关怀学生的成长。真心交流,敞开心扉和学生交流,倾听学生们的心声。细心发现,留意学生的思想波动,留心学生的学习、生活,鼓励他们的成绩,及时解决学生的困难。耐心帮助,像春风化雨,切实解决所存在的问题。
        当学生的良师,我做到“以身作则,精心引导,以点带线,以线带面”。以身作则,用自身的言行举止影响学生、带动学生,以勤奋、严谨、务实的态度潜移默化地感染学生。精心引导,设计各种形式的主题班会、文体活动,向学生介绍老师、学长的亲身经历、经验,和学生一起思考、共同成长。以点带线,以线带面,既是学习知识的好方法,也是开展班级工作的好途径,以班干部为点,按各自职责展开成线,思想、学习、文体等各条线充分调动,让班级工作有序不紊。
       计算机专业2014级一、二班的同学在第一学年共有4名学生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11名学生获得国家助学金,2014计算机2班获得优秀班集体荣誉称号

上一条:青岛大学第四届年度教学十佳风采——高雪霞
下一条:医学院副院长姜宏教授

关闭

 
 

主任电话:0532-83780093 办公室:行政楼123房间 邮 箱:qdghzss@163.com 女教职工群:344285525

版权所有:青岛大学妇女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