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者名师
当前位置: 首页 >> 精英风采 >> 学者名师 >> 正文
 

张连跃

2015年11月26日  点击:[]

张连跃,汉语言学院讲师,汉语言学院留学生班班主任。

工作自述

语言有国界,爱心无界限———作为一名对外汉语教师,我始终坚持探寻最有效的方法来提高来华学生的汉语水平,用全部的爱温暖那些在异国求学的学子们的心。

为了让学生的语言学习取得最大效果,我在课堂上融会贯通国内外先进的教学理念与方法,关注不同层次水平学生的特点与需求,帮助学生找到语言学习的最佳突破点。

为了帮助学生成长,除了花费大量时间和精力准备课件和教学内容以外,我更是用心去了解每一个学生,以照顾到每个人的情绪和需求。学生们会惊异于为什么我在开学第一堂课就能叫出所有人的名字,会感动于每次过生日时老师带来的惊喜,会不解为什么在周末或者晚上还会收到我发来的关于论文的新启发。虽然我与学生之间彼此语言不同,文化有异,但是大家的心却通过愉快学习和各种班级活动紧紧连在了一起,班级也成了学生们在中国的第二个家。

作为班主任,我注重为学生营造和谐温暖的氛围,组织了参观啤酒博物馆、青岛市城市规划馆和春游、学做中国菜、过生日等多项集体活动,把学习延伸到了课外,让学生感受中国,感受到了我们的热情和对他们的关爱。通过这些活动也增强了班级的凝聚力,在学院一年一度的艺术节中,我所带的班级获得“最友爱班级”的称号。

上一条:徐培新
下一条:张蓓

关闭

 
 

主任电话:0532-83780093 办公室:行政楼123房间 邮 箱:qdghzss@163.com 女教职工群:344285525

版权所有:青岛大学妇女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