妇委会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妇委会新闻 >> 正文
 

青岛大学女性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获批“山东妇女/性别研究与培训基地”

2020年11月17日 妇委会 点击:[]

近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工作的重要论述,构建妇联与高校、社科研究机构相互支持、密切配合的妇女/性别研究网络,不断提高我省妇女理论研究水平,推动将性别平等落实到实处,我省妇联、省妇女研究会开展第三批“妇女/性别研究与培训基地”的创建工作,并公示第三批审批通过的名单如下:济南大学妇女/社会性别研究所、青岛大学女性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中共东营市委党校。

青岛大学女性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成立五年时间,在妇女/性别研究方面,2014年以来中心成员主持省部级、地厅级妇女理论研究课题7项,发表研究论文四十余篇,内容涉及女性社会学、女性主义文学、马克思主义妇女理论、家庭教育、儿童发展、女性传统美德、女性媒介素养教育等内容,中心成员先后参加国内学术研讨会十余场,取得了众多成果。青岛大学女性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在前期申报过程中,整合资源,认真准备,获得省妇联关于建立第三批“山东妇女/性别研究与培训基地”的培训基地的授牌和正式审批决定文件。

接下来我们将按照省妇联的决定的要求,发挥我校女教师的综合学科的优势和研究能力,加强妇女理论研究、教育培训等,充分发挥我校服务社会的教育资源,为妇女儿童事业发展贡献我校女教师的智慧和力量!

20201117日星期二

校妇委会

 

上一条:我校附院产科西海岸病区主任詹瑛喜获山东省...
下一条:青岛大学附属医院援鄂医疗队荣获抗击新冠肺...

关闭

 
 

主任电话:0532-83780093 办公室:行政楼123房间 邮 箱:qdghzss@163.com 女教职工群:344285525

版权所有:青岛大学妇女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