妇委会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妇委会新闻 >> 正文
 

我校附院崔竹梅教授荣获2019年度“全国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

2020年10月27日 妇委会 点击:[]

我校附院崔竹梅教授荣获2019年度“全国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

   日前,全国妇联公布了 2019 年度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全国三八红旗手和全国三八红旗集体名单,山东省共有 10 名优秀女性个人、6 个女性集体榜上有名。我校附属医院崔竹梅荣获 2019 年度全国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


崔竹梅,我校附属医院妇产科主任,青岛大学医学部妇产科学系主任,妇产科教研室主任,中国医师协会妇产科分会及妇科肿瘤分会委员、 中华医学会山东省妇产科分会及妇科肿瘤分会副主任委员,《中华妇产科杂志》编委。中国妇女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从医 31 载,视病人如亲人,为 20 万余女性解除病痛。先后荣获青岛市专业技术拔尖人才、青岛市三八红旗手标兵、全省卫生系统三八红旗手、山东省三八红旗手。带领科室先后荣获全国巾帼文明岗, 山东省城乡妇女岗位建功先进集体等。

巾帼柔情,大爱无疆。崔竹梅教授从事妇产科工作三十余年,兢兢业业不忘初心,以巾帼柔情,谱写着爱的篇章。

她是半岛地区妇科专业的带头人。率先在青岛地区开展和推广腹腔镜微创手术;率先在青岛市开展盆底功能障碍性疾病,于2010年成立山东首个盆底功能障碍性疾病筛查和诊治中心;承担着胶东地区疑难危重病人的转诊会诊任务,无数个日夜奔走于齐鲁大地;在半岛地区积极推进宫颈癌筛查工作,为百万妇女带来福利。医生开给病人的第一张处方是关爱。她竭尽自己所能地帮助每一位患者,遇到过如聋哑人、抑郁症、低保家庭等许多特殊的患者,她都给予了更多的关注和关爱。患者们信任她,尊敬她,说她是有温度的医者。



学生们心目中的崔妈妈。作为一位授业解惑的导师,她为国家培养了硕博生60余人,不仅教授学生们专业知识,更注重培养他们高尚的医德和关爱之心。她像一位母亲,把学生们当成自己的孩子,帮他们解决生活的难题和烦恼。学生们爱戴她,尊敬她,说她是学生们的崔妈妈。

无私助力基层,奉献爱心。她不曾忘记医者初心,足迹遍布大地,奉献自己,播撒热情。多次带队到青岛周边贫困地区义诊,为当地百姓免费诊疗;在沂蒙老区成立青大附院崔竹梅教授名医工作室进行帮扶;多次参加同心共铸中国心志愿者活动,远赴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甘孜藏族自治州,深入阿坝、丹巴9个乡镇11个义诊点给藏民义诊。


心系一线,做坚强后盾。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她心系前线的医护人员,考虑到一线女同事的特殊需求,亲自购置各种女性用品送到一线,这份温暖令前线同事感动不已;牵头成立妇科“坚强后盾”群,动员号召科室全体成员为前线同事捐款捐物提供支援;她不仅通过多个机构捐助个人资金1万余元,还积极组织联系社会组织进行爱心捐赠,共筹集物资总价值达13万余元。她说,我们是一线医护人员最坚强的后盾!


从医32载,崔竹梅对自己精益求精、追求卓越;对病人甘于奉献、医德高尚。她言传身教,以丰富的学识引导人,高尚的人格感染人,始终以救死扶伤为己任,用行动诠释着大医精诚。 崔竹梅教授还荣获了2020年第四届国之名医 · 优秀风范



上一条:“忆百十征程,展风华正茂”诗文创作大赛评...
下一条:我校举办“呵护每一朵康乃馨”关爱女教职工...

关闭

 
 

主任电话:0532-83780093 办公室:行政楼123房间 邮 箱:qdghzss@163.com 女教职工群:344285525

版权所有:青岛大学妇女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