妇委会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妇委会新闻 >> 正文
 

我校“爱心妈妈小屋”这个冬天暖心启动

2019年11月20日  点击:[]

时光流逝,职工妈妈们为人妻、为人母,工作生活的繁琐忙碌,家庭烦劳的困惑和呵护幼儿的辛苦,这些无形却不能忽略的压力,困扰着很多二胎妈妈、职场女性。

为给广大女职工提供贴心实在的服务,保障女职工的合法权益和特殊利益,在青岛市总工会和学校工会的大力支持下,经济学院申报并严格按配置要求承建了青岛大学金家岭校区“爱心妈妈小屋”

近日,由市总工会女工部部长曾霞带队的验收组,在学校工会副主席、妇委会主任李宏香的陪同下,来到位于金家岭校区三号实验楼416室的“爱心妈妈小屋”,进行实地检查验收。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王海荣和学院工会工作小组成员以及部分女职工代表一同参加。

小屋33平方米,功能分区合理,粉紫色的私密区、米黄色的学习交流区等区域的设立,延展和丰富了小屋多样化的服务功能。屋内设施齐全,环境整洁、通风良好。沙发、电视、冰吧、空调、微波炉、投影仪、音响、医疗箱、百宝箱、储奶袋、湿纸巾等一应俱全;生机盎然的绿植、清新淡雅的色调、丰富的孕婴书籍、还有萌宝照片等,所有细致的布置让女职工们感受家一样的温馨。

曾霞部长在听取了关于小屋选址建设、物质配置和管理使用等情况后,对学校、学院在“爱心妈妈小屋”筹建工作上所做的努力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对建设情况表示满意;同时也对学校工会女职工的工作,提出了指导性的意见和建议。

“爱心妈妈小屋”的建设,为金家岭校区各学院的女职工们提供了一个母乳喂养、亲子教育的私密、卫生、舒适的场所。自投入使用以来,受到女职工们的一致好评,大家不仅在午休、工余会来到这里休憩、学习、交流,而且积极捐献孕婴或健康类书籍、玩偶、健身器械等。

经济学院女职工姜茜有感而发:“作为一名哺乳期宝妈。工作时,最分心的莫过于宝宝对妈妈的呼唤和需求,这也是每一名女性工作者都在面对的困扰。“爱心妈妈小屋”的出现,结盟了我们的职业梦想和家庭职责。小屋的隐私性和设施满足了我工作期间储奶的需求,不再尴尬地带着“石头”伏案工作;舒缓的音乐和舒适的空间提供了偶尔自己带娃又要工作的可能性,不再徘徊在宝宝和工作之间煎熬;广大女职工之间的互助和工会的用心,温暖了我的心,“爱心妈妈小屋”感谢你!”

作为工会履行职责、服务职工的工作阵地,“爱心妈妈小屋”将坚持高标准、多效化、实用化的要求,不断拓展服务对象和服务内容,真正体现“一屋多用”的设置功能,让这里成为更多职工学习培训、交流活动的场所,以及开展心理咨询、沙龙讲座等活动的温馨驿站。

 

 

上一条:校领导会见最美家庭1
下一条:我校承办纺织高等院校工会工运研究会2019年...

关闭

 
 

主任电话:0532-83780093 办公室:行政楼123房间 邮 箱:qdghzss@163.com 女教职工群:344285525

版权所有:青岛大学妇女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