妇委会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妇委会新闻 >> 正文
 

王宗花获第七届齐鲁巾帼发明家称号

2014年06月25日  点击:[]

近日,在省知识产权局、 省妇女联合会、山东发明协会联合开展 的山东省第七届齐鲁巾帼发明家评选活 动中,我校化学科学与工程学院(环境科 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王宗花教授荣获 山东省第七届齐鲁巾帼发明家称号。

王宗花,山东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 年专家,山东省高等学校重点学科(重点 实验室、人文社会科学研究基地)首席专 家,青岛市专业技术拔尖人才,教育部长 江学者创新团队成员。她长期从事纳米 化学和碳纳米材料的功能化及应用研 究,自2013 年以来获得国家发明专利 十余项。她利用紫薯做原料,同时开发了 系列色彩紫甘薯酒以及质量优良的天然 色素,在技术工艺上取得重大革新;在新 型纳米材料碳材料(石墨烯和碳纳米管) 的改性及应用研究中,取得显著的社会 效益和经济效益;构建了基于新原理、新 方法的纳米生物传感器,该成果成功应 用于环保与生命分析领域中。

据悉,齐鲁巾帼发明家评选活动, 旨在鼓励全省广大女性人才在科学发 明、成果转化和技术普及等方面的创新 热情。本届共评出巾帼发明家10 名,优秀奖80 名。

上一条:青岛大学《四德歌》广场健身舞受欢迎
下一条:我校妇委会组织开展“魅力你我,快乐幸福”...

关闭

 
 

主任电话:0532-83780093 办公室:行政楼123房间 邮 箱:qdghzss@163.com 女教职工群:344285525

版权所有:青岛大学妇女委员会